Skip to main content

《器官捐贈‧以愛承傳》高中教材套

基金會致力從教育着手,把器官捐贈的正確知識傳授給年輕一代。於2016/2017年,本會在教育局﹑衞生署﹑醫院管理局﹑多個辦學及宗教團體的支持下,製作了《器官捐贈﹒以愛承傳》高中教材套中英文版,免費派發給各中學供教學用途,至今教材套已派發至超過470間學校。盼望藉着與教育工作者合作和努力,幫助年輕人對器官捐贈建立正面態度 。在教材套出版後,基金會舉辦了一系列活動,令更多人認識教材套及其使用方法,包括教材套新聞發布會﹑教材套啟動禮﹑及為老師而設的教學工作坊。

教材套由三個單元組成,單元一以器官捐贈知識為主,內容包括捐贈概況、器官捐贈及移植流程、分配機制、相關制度及政策、歷史發展和未來展望等;單元二為真實個案分享,包括器官捐贈者,受贈者及醫護人員的訪問;單元三則帶出六個宗教組織及傳統中國文化的觀點。

教材套附有教學資料、研習活動手冊、教學簡報、個案短片等。如有興趣索取教材套,請按下方連結至申請表格,遞交後基金會將有專人與申請者聯絡安排領取教材套。

*你的個人資料絕對保密,資料只供香港器官移植基金會(「基金會」)用作發放有關教材,統計用途及就基金會的事宜與當事人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