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工作坊III

基金會於2022年6月30日在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總辦事處舉行「培訓工作坊III」,提供實用課堂示範,讓老師對教材套的運用有更具體的理解當天8間學校合共13位教師一同參與。

「培訓工作坊III」除了介紹計劃背景及教材套整體概念外、還邀得兩位基金會教育小組委員,廠商會中學王頌華副校長及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利群歡副校長,以及曾經參與試教的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李思敏老師,分別利用教材套內的2個單元作教學示範。

3位老師更與其他出席老師分享教學上的經驗,一起腦震盪,將教材剪裁成一份合適的教案,並分享當中的要點。

若有興趣了解《器官捐贈.從你我出發》初中教材套,可按此連結至初中教材套資料庫瀏覽。

基金會教育小組委員—廠商會中學王頌華副校長以教材套的單元一(全人健康)作教學示範。

基金會教育小組委員—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利群歡副校長介紹單元四(器官捐贈)的教學示範。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的李思敏老師以單元四內提供的器官捐贈制度競猜遊戲,示範如何將遊戲運用於課堂中。

老師匯報其所屬小組成員一起剪裁而成的教案,並分享背後的理念。

老師們積極參與小組討論,分享自己的教學心得及曾遇到的困難。

歡迎點按以下錄影短片,重溫單元一(全人健康)及單元四(器官捐贈) 的教學示範︰

教學示範(單元一︰全人健康)        

教學示範(單元四︰器官捐贈)

培訓工作坊II

為讓種籽學校的老師於試教過程中有更充足的準備,香港器官移植基金會於2020年11月6日在廠商會中學禮堂舉行「培訓工作坊II」,為參與計劃的老師提供實用課堂教案,令他們對教材套試教版有更具體的理解,方便備課。工作坊II包括介紹教材套四個單元的內容及學習重點,教材的使用方法及校本活動支援安排。當天共有來自12間學校,共22位老師及教學助理參與。

老師一邊翻閱手上的教材套,一邊聆聽教材編寫人員講解四個單元的特色。

「種籽學校」老師抽空出席「培訓工作坊II」,共同為試教課堂作準備!

培訓工作坊I

「培訓工作坊I」於2020年7月16日以 Zoom會議形式舉行,目的是讓老師預早計劃下學年課程安排,將試教課程納入課堂。工作坊I的內容包括介紹課程結構,教材套理念及主要內容、計劃時間表、「種籽學校」的參與情况等。當天有來自13間種籽學校共28位老師參與。

教材編寫人員以Zoom向老師介紹課程結構及教材套的理念。(培訓工作坊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