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教材套的使用,學校可選擇專題展覽和校內攤位遊戲作為校本活動的選項以加強學生對器官捐贈的認識。

基金會提供以器官捐贈為主題的展板,供學校作專題展覽用途。展覽可讓同學對有關主題有初步認識,而若學校於期後舉行器官捐贈專題講座,亦可加深同學對議題的關注。

此外,基金會設計了6個攤位遊戲,涵蓋器官捐贈及其他主題(包括食物與營養、殘障人士生活體驗及從日常生活學習理性思考),供種籽學校選擇。活動可於午飯時間、班主任課或活動日舉行,基金會亦邀請了學生作為推廣大使,協助攤位運作,讓同學玩得更加投入。器官捐贈專題講座,亦可加深同學對議題的關注。

聖伯多祿中學的同學聚精會神,從展版尋找資料,回答有關食物與營養的問題。

明愛馬鞍山中學的同學玩得非常投入,還領取了豐富獎品。

「我有說話未曾講?」無問題!給你一個表達機會,寫下你想與未登記的市民/器官捐贈者/器官受贈者說的心底話。

「你睇下會唔會係呢個呀?」同學齊心合力尋找答案,從中可以學到器官捐贈的知識。

中華基金會中學的心意咭壁報板滿載同學們的愛,真令人感動!

同學們正在認真回答基金會設計的問答小遊戲。

除了認識不同器官的位置,同學還要配對各器官的輪候人數。

入籃!學生雙手套上道具,模擬上肢殘障人士,感受他們的生活限制。

肺移植受贈者鄧堯達先生(右)及腎移植受贈者陸寶琼女士(左)齊齊參與活動,請大家支持器官捐贈。

除了攤位遊戲,基金會於中華基金會中學還設有器官捐贈短片播放區,讓學生和老師了解更多有關器官捐贈的資訊。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的同學一起為展覽做預備工作。

基金會同事為學生義工簡介展板內容,令他們對器官捐贈有更深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