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委員會

香港器官移植基金會於2020年6月成立了編輯委員會,為教材套的模式及內容提供意見。委員會成員包括香港器官移植基金會執行委員、教育小組委員及教材編寫人員共8位,一同為試教版的編寫舉行了8次會議。

教材由四個單元組成,分別是「全人健康」(單元一)、「生命價值」(單元二)、「社會關懷」(單元三),以及核心主題「器官捐贈」(單元四)。前三個單元圍繞並指向「器官捐贈」的主題,逐步帶出器官捐贈的理念和訊息,同時三個單元的德育面向,亦期望能加強年青人對正面價值觀認識。

試教版

教材套的試教版於2020年10月完成,參與計劃的15間「種籽學校」會陸續於2020年10月至2021年5月期間進行試教。我們會於試教後收集老師意見,改善教材,並計劃於2021年下旬正式出版。

編輯委員會各委員為教材編寫提供寶貴意見。

經過大家的努力,教材套試教版正式面世!封面設計帶出「器官捐贈.從你我出發」的主題。

「何謂全人健康?」佛教何南金中學的老師用生動活潑的演繹方法,讓中三同學認識課題!

嘉諾撒聖心書院早前進行試教,同學專心投入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