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捐贈推廣活動計劃

2017/18「生命Teen使」成長計劃階段一結束後,階段二緊接於2017年12月展開,並成功邀得教育局成為「支持機構」。計劃吸引了階段一入圍的10間中學,合共83名學生參賽,成為首屆「生命Teen使」。他們積極在校園、家庭及社區進行器官捐贈推廣活動,包括舉辦攤位遊戲﹑製作短片、舉行問答比賽、設計比賽等約40項極具創意的推廣活動。其中表現最優秀的3間中學獲選為「生命Top Teen」,並於2018年7月的「生命Top Teen」分享日暨頒獎禮公布評審結果。

余振強紀念中學同學向何文田街坊推廣器官捐贈及現時病人輪候器官的情況。

嶺南衡怡紀念中學學生拍攝校園電影台節目《5分鐘時事熱話》,以器官捐贈制度為題,討論及反思政府應如何增加捐贈率。

聖傑靈女子中學邀請器官受贈者到校,分享他們接受器官捐贈後生活上的改變。

香港教師會李興貴中學同學在校內禮堂設立攤位遊戲,以鼓勵同學為等待移植的病人打氣。

「生命Top Teen」分享日暨頒獎禮

分享日暨頒獎禮圓滿結束,各位嘉賓、委員與所有參與本計劃階段二的師生合照留念。

基金會邀得教育局、衞生署代表及一眾嘉賓,於2018年7月7日舉辦「生命Top Teen」分享日暨頒獎禮,讓生命Teen使彼此分享在校園及社區舉辦推廣活動的經驗,以更完整地總結整個學習過程。10隊「生命Teen使」各有所長,於匯報環節以誠意、創意打動一眾評審及嘉賓。最後三間中學,分別為廠商會中學、聖傑靈女子中學及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脫穎而出,成為「生命Top Teen」,獲頒精美獎座。所有參與學生亦獲得證書,以作嘉許。

活動當日盛況

教育局高級課程發展主任何黃少鳳女士﹑衞生署高級醫生蘇文捷﹑香港移植運動協會榮譽會長周嘉歡醫生﹑香港肝臟移植協康會會長葉永堂先生及一眾嘉賓與基金會委員一起出席典禮。

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於匯報環節派發小冊子予評審及嘉賓,以總結他們在社區宣傳器官捐贈的成果。

聖伯多祿中學代表在典禮上進行簡報,介紹他們舉辦的器官捐贈社區推廣活動。

「生命Top Teen」師生與嘉賓、委員分享得獎喜悅。

活動當日片段

「生命Top Teen」在校園及社區舉辦推廣活動的作品

「生命 Top Teen」聖傑靈女子中學器官捐贈卡設計比賽作品。

「生命 Top Teen」廠商會中學器官捐贈標語書籤。

「生命 Top Teen」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器官社區推廣活動小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