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差不多2年時間的籌備,初中教材套於2021年11月正式出版。基金會於2021年12月4日在中環街市舉行教材套發佈會,16間學校合共21位教師參與。

發佈會內容包括計劃背景及過程、教材套的目標及特色,以及4個主題的重點等。發佈會邀得基金會教育小組委員—廠商會中學王頌華副校長及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利群歡副校長,為與會者介紹各單元重點。

此外,利群歡副校長亦與李思敏老師分享其試教經驗,該校的同學雖未能出席,亦拍攝了短片分享他們的課後感受。

若有興趣了解《器官捐贈.從你我出發》初中教材套,可按此連結至初中教材套資料庫瀏覽。

基金會執行委員謝建菁女士簡介計劃的背景及過程。

基金會教育小組委員—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利群歡副校長介紹教材單元三及四的重點。

基金會教育小組委員—廠商會中學王頌華副校長講解教材理念及特色,以及單元一及二的重點。

利群歡副校長(左)與李思敏老師(右)分享其試教經驗。

請按以下短片重溫發佈會內容︰

教材理念、單元一(全人健康)及單元二(生命價值)

教師分享

單元三(社會關懷)及單元四(器官捐贈)

學生及教師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