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在2017/18年首次為公共衞生課程碩士學生提供實習機會,由基金會副主席陳詩正教授擔任導師。我們連續6年參與計劃,至2022/23學年,我們已經為總共11位學生提供實習機會。在實習期間,基金會邀請學生一起籌備及進行器官捐贈專題講座、設計並參與器官捐贈推廣活動,擬定活動推廣計劃書,及進行專題研究等。這6年進行的專題研究涵蓋不同主題,包括不同地區的器官捐贈制度、不同年齡人士對器官捐贈及移植的看法、政策改變和社會事件對器官捐贈的影響、預設默許制度的可行性、以心臟死亡作為捐贈標準的探討、不同鼓勵捐贈方案的適用性等。

陳詩正教授向香港大學公共衛生碩士課程學生講解基金會的工作及意義。

第一屆實習學生在香港汽車會100周年嘉年華中,協助設置攤位及派發小冊子,向到場人士推廣器官捐贈。

第二屆實習學生在皇室堡器官捐贈推廣攤位中,向途人推廣器捐贈訊息,呼籲即場登記成為器官捐贈者。

第三屆實習學生在天水圍官立中學的專題講座,與同學分享器官捐贈的知識。

第四屆實習學生以線上形式,為中學生介紹現時香港器官捐贈的情況。此外,同學亦有協助基金會的日常工作。

第五屆實習學生在中華基金中學的器官捐贈活動中,協助攤位遊戲的運作。此外, 實習同學亦參與在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分校的專題講座。

第六屆實習學生參與基金會在屯門地區康健中心和博愛醫院鄧佩瓊紀念中學舉辦的器官捐贈專題講座,分享器官捐贈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