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希望以不同方式,幫助中學生們了解及探討器官捐贈這議題。自成立以來,我們已經接受了近60位中學生的邀請,透過面談、電話訪問及書面回覆,解答他們在撰寫通識科的《獨立專題探究報告》時所遇到的問題。當中的題目包括香港目前面對的問題,推行預設默許器官捐贈制度的可行性,及提升香港器官捐贈率的方法等等。

此外,基金會近年亦有為中學生提供實習機會,讓他們身體力行,在職員的指導下參與籌備為中學舉辦的器官捐贈專題講座,以年輕人角度向在場學生介紹器官捐贈並打破有關迷思。另一方面,他們亦積極參與其他器官捐贈推廣活動。我們期望他們藉著親身體驗,加強對器官捐贈的認識和關注,亦希望透過年輕人的感染力,將正面信息傳遞給家人及朋友。

基金會主席何醫生及職員接受來自不同中學的學生訪問,與他們討論有關器官捐贈的議題,為通識科《獨立專題探究報告》作準備。

在職員的安排及指導下,各中學實習生於實習期間協助基金會籌備及參與器官捐贈推廣活動、到訪中學進行講座,以同齡人身份打破在場同學對器官捐贈的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