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基金會為全港不同學校、組織及團體舉辦專題講座,講授器官捐贈知識。

本會曾與不同團體,包括樂善堂、香港移植運動協會等,合作舉辦學校講座,亦會不時邀請專科醫生及器官移植受贈者分享親身經歷。2018年初,基金會亦首次在小學舉行講座,以較輕鬆的方式向小學生進行講解。

講座內容包括器官捐贈的基本知識、對器官捐贈的誤解、香港現行制度及情況、其他國家的制度及文化、個案及新聞分享等。舉辦專題講座,除了可以傳授知識,更讓我們加深了解大眾對器官捐贈的誤解及關注,協助大眾建立正面態度,推動器官捐贈文化。講座除了面授形式,亦可以網上進行,以配合學校需要。本會已舉辦了超過272場講座,當中超過263場於學校舉行。

除了全港學校,本會亦歡迎其他機構、公司及團體的邀請,舉辦專題講座。有興趣的學校/機構/團體,可提交以下表格申請本年度講座!

 學校講座

在疫情之下,基金會職員為學校預先錄製器官捐贈專題講座,以生動有趣的方式,講解香港器官捐贈的現況

基金會職員為瑪利曼中學初中學生舉行器官捐贈專題講座,講解香港器官捐贈現況及打破有關器官移植的迷思。

夏威醫生及器官受贈者許培道先生到樂善堂顧超文中學分享器官捐贈知識和受贈者在接受移植前後的轉變。

基金會與香港移植運動協會合辦專題講座,邀請腎移植康復者陸寶琼女士與基金會職員,為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高中學生講解器官捐贈及其經歷。

 社區講座

基金會主席何繼良醫生獲津貼小學議會邀請,於「2020年度會員周年大會暨名人講座」中與超過100名小學校長,分享香港器官捐贈的情況及基金會的工作。

在手語翻譯員的傳譯下,基金會到訪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跟聽障朋友們分享器官移植的資訊及香港的現況,並邀得器官受贈者及捐贈者家屬到場分享在捐贈時的心路歷程,帶出器官捐贈的重要性。

基金會主席何繼良醫生受香港觀塘警區邀請,擔任警察訓練日的講者,為在場人仕破解器官捐贈的迷思。

嘉里控股有限公司邀請基金會為員工講解香港器官捐贈的現況。基金會主席何醫生與器官受贈者Raymond與在場人士講述器官衰竭的嚴重性及受贈者在移植手術前後的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