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主席感言

Dr. Ho Photo
一個器官移植手術,是一個器官衰竭病患者的希望、新生,但背後也可能是一個痛失摰愛家庭的失落和悲傷。器官衰竭乃嚴重的病症,雖然現今醫學已非常先進,但在醫治器官衰竭的病症當中,往往有所不足。藥物和儀器未能完全代替一個人體器官,倘若病者未能獲得良好和恰當的治療,病人便可能因而離世,器官移植是唯一可以幫助這群不幸病患者的方法。

然而,香港與世界各國所面對的困境一樣,嚴重缺乏可供移植的器官。行醫近三十年我曾親身目睹不少器官衰竭病人,就好像少女盧美蘭,因未能及時得到合適的器官移植而最終離世,實在令人感到非常痛心。他們的親人,因失去摰愛而悲傷莫名,及時的器官移植就可改變這個結果。但在幫助這些不幸病者的同時,我們亦絕對不能忽略對捐贈器官者和其家人的需要和支持。

有見於此,我們希望幫助這些有需要的病人,器官捐贈者及其家人。

香港在推廣器官捐贈方面已有多年的歷史,市民對這方面的認知和認同增加了不少,但實質捐贈的個案卻仍然偏低。我們相信這是與香港人有着濃厚中國人的傳統思想有關。因此,我希望由教育開始,讓我們和下一代能清楚了解器官捐贈與及關愛捐贈者和家人的重要性,把中國人的大愛精神及捐贈文化植根於港人心中。

香港器官移植基金會創辦人 及 創會主席
何繼良醫生

black down bt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