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於2021年12月4日在中環街市舉行教材套啟動禮,並邀得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擔任主禮嘉賓,與優質教育基金、器官捐贈推廣委員會、醫院管理局、人體器官移植委員會代表及教材套顧問,主持簡單而隆重的啟動儀式,宣佈教材套正式面世。

啟動禮上,基金會邀得教材內的個案人物—心臟受贈者范成榮和他的好友分享他移植前後的故事,《范成榮︰一個生命的鬥士》的短片亦於典禮上首度播映。

此外,基金會主席何繼良醫生與榮譽秘書李智強先生亦藉此機會公佈了由基金會進行的學生問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在4200位的中一至中六學生中,接近五成學生(47%)願意在離世後捐贈器官,不願意的只佔少數(6%)。而不願意捐贈的學生,仍然深受傳統觀念的影響,亦對捐贈器官存有誤解,反映我們仍需要持續的教育,以提升年輕人對器官捐贈的認識及關注。

為感謝種籽學校對「器官捐贈.從你我出發」初中教材套計劃的支持,基金會於啟動禮頒發感謝狀予出席的學校代表。基金會亦特別感謝場地贊助機構華懋集團及中環街市,與及飲品贊助機構CheckCheckCin對活動的支持。

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呼籲大家關注器官捐贈。

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與一眾嘉賓主持啟動儀式,將代表教材四個元素的磁貼放在書上,慶祝教材套正式面世!

心臟受贈者范成榮(左二)與友人廖人龍(右二)及許耀斌(右一)分享成成接受心臟移植前後的感受。

逾70位嘉賓出席於中環街市中庭Oasis舉行的教材套啟動禮,一起見證教材套面世。

基金會主席何繼良醫生希望於初中開始有系統的品德教育,及早讓年輕一代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器官捐贈文化。

一眾嘉賓與種籽學校代表合照,感謝教師們對計劃的支持!

基金會榮譽秘書李智強先生向嘉賓簡介基金會進行的中學生問卷調查結果。

衞生署於場地設立器官捐贈登記站,方便市民即場登記。